安徽三景区遭住建部“点名”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住建部近日发布《住房城乡***关于2014年***风景名胜区执法检查结果的通报》。昨日,记者在省住建厅网站上看到,我省琅琊山风景区为不达标等级,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另外,我省太极洞和巢湖风景名胜区虽达标,但存在突出问题,也被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住建部于今年7月上旬至8月中旬组织8个检查组对全国69处***风景名胜区进行执法检查。其中,江西井冈山等10处风景区为**等级,予以通报表扬;福建太姥山等12处风景区为良好等级;贵州黎平侗乡等16处风景区为达标等级;太极洞和巢湖风景名胜区等22处风景区为达标等级,但存在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琅琊山等9处风景区为不达标等级,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琅琊山景区违规出让土地

[存在问题]违规出让风景名胜区土地700多亩,开发建设冠景**旅游度假中心等项目;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核心景区内存在开山采石现象,严重破坏山体植被、生态环境和景观风貌;城市建设渗入风景区,土地使用性质已造成实质性变更;部分建设项目不依法履行风景区内建设项目报批手续;***风景名胜区徽志设立不规范、不明显。

[整改意见]依法查处**旅游度假中心等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查高尔夫球场和开矿采石活动,做好生态和景观**;严格执行风景名胜区内建设项目审批有关规定,统筹协调好城市建设与风景名胜区关系;依法设置***风景名胜区徽志,规范使用风景名胜区名称。整改验收达标前暂停风景名胜区内所有建设活动及审批。

太极洞景区开山采矿严重

[存在问题]风景名胜区地处三省交界,跨省协调难度大,开山采矿破坏自然景观现象严重,并未能得到及时制止;存在大面积开荒现象,以经济林代替原生林,破坏自然植被和景观风貌。

[整改意见]强化省际协调,依法制止并查处开山采矿和开荒行为,已造成破坏的要立即进行生态、自然植被和景观**。

巢湖风景区未完成上年整改

[存在问题]对我部建城[2013]135号文件整改意见落实不**,存在的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上年主要存在问题:管理体制不顺,管理机构形同虚设,职能不清;风景名胜区配套管理制度不健全;沿湖路内侧开发建设、村镇建设和巢湖北岸中庙周边区域的房地产项目较多,多数没有报经管理机构审核并履行有关报批手续;***风景名胜区徽志和标牌设立不够规范、不齐全等。

[存在问题]严格按照建城﹝2013﹞135号文件意见要求完成整改,落实管理职能,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到位,依法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报批,切实履行保护管理法定职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