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车过路口,绿灯或多“等”几秒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合肥正式启动智能公交项目已有近4个年头。对很多市民来说,通过电子站牌了解公交车位置、乘车时使用WIFI上网已**是新鲜事。今后,智能公交还会带来哪些便捷?记者了解到,明年,合肥再安装100多套电子站牌。未来,绿灯有可能为公交车“让行”。

“现在已有430多台公交车实现了视频联网,不仅能保存20天内的视频信息,还能通过后台对公交车内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合肥公交集团信息中心副主任卜泽祥介绍,如果乘客在公交车上丢了东西,或家人走失,可以通过视频监控寻找线索。目前,快1线、2路、3路、121路、126路等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已实现视频联网。明年,会有更多公交车加入到联网中。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至今年12月15日,合肥已有159套电子站牌完成安装。预计到明年上半年,会再安装100多套电子站牌。

今年4月底,合肥入选全国第二批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城市。未来,合肥市民可以享受到“公交优先”的便利。什么是公交优先?卜泽祥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当公交车行驶在公交专用道,并且快接近路口,如果此时绿灯即将转成红灯,装在红绿灯内的感应装置会感知到公交车,然后绿灯会多亮几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