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一期码头开埠运营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12月26日,随着郑蒲港码头上的门机将两艘货轮上的集装箱起吊装卸和几艘*轮拔锚启航驶向大海,宣告郑蒲港一期码头正式开埠运营。

位于马鞍山长江大桥西端出口的郑蒲港,是长江岸线*后一个万吨级深水良港,岸线顺直,水势稳定,常年可满足1万吨级以上船舶的靠泊。对于任何一艘从长江中上游驶来的货轮,所遇到的**个可中转的深水港就是郑蒲港。郑蒲港是长江**水道上**个建成运营的万吨级港口,由郑蒲港出港,综合物流运输成本可降低30%以上。

2012年11月12日,省委、省**依据***《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区规划》,批复设立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大手笔规划启动建设225平方公里的郑蒲港新区,并享受省辖市经济管理权限、**开发区各项政策,作为芜马城市组群江北特别发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享受省江北产业集中区政策。新区发展定位是“港城一体、产城一体、城乡一体”,其发展目标是成为全省江海联运的枢纽中心,成为我省跨江联动发展战略的着力点,继而成为安徽融入“一带一路”的“桥头堡”。

郑蒲港港口规划1万吨级以上泊位26个、5000吨级泊位11个、3000吨级泊位14个、1000吨级泊位9个,可实现年通过能力1亿吨。正式开埠的一期码头,共建有5000吨级泊位3个。郑蒲港建成之后,可“上川下海”,是安徽融入“一带一路”的“枢纽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