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博物馆元旦期间照常试运行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2月29日从铜陵市博物馆获悉,为让广大市民领略到铜陵市的文化瑰宝,元旦期间该馆照常试运行。届时,从早上9时至下午4时,市民可前来参观。

铜陵市博物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展陈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以铜文化为主线,全方位展示铜陵在青铜文明史中的地位、铜文化发展以及铜产业兴盛与未来的专题博物馆。馆内展陈主体为铜文化,并辅之以陶瓷展、两个临时展厅和青铜鉴展厅。铜文化主要由青铜文化主题展、惠世天工铜工艺精品展组成。青铜文化主题展通过铜开采、冶炼等场景的再现、历史文物的陈列,以及多媒体的展示等,反映铜陵几千年的青铜文明。青铜文化分为“沧海*变、铜脉溯源”,“绵延千年、矿冶遗存”,“青铜遗珍、铜都瑰宝”,“吴楚争霸、鹊江烽*”,“汉设铜官、丹阳善铜”,“现代铜都、展望未来”等六个章节,展陈青铜器爵、斝、匜、鼎、盉、甗、尊、剑、镞、铜镜等商周至唐宋时期的文物。其中饕餮纹爵、斝、龙柄盉、神兽镜等都是国家一级文物,还有十几件****文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