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鸡养殖利润分析及销路开发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山鸡,又名雉鸡、野鸡,羽毛色彩艳丽斑斓,被誉为龙凤鸟、凤凰鸟。虽经人工饲养,其野性仍较强。具有生长快、产蛋多、适应性广、抗逆性强等特点。肉质鲜嫩味美,出肉率高,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系高蛋白、低脂肪且兼有一定药用价值的**野味食品。

山鸡的胆、血、内金经过提炼可制成医药制剂,有**的滋补、药用、**。美容价值。

雄性山鸡毛可制作毛工艺品、还可成段、锦制作礼服,鸡皮可制成各种精美的皮具。它是集食用、药用、毛用、皮用于一体的珍禽动物。有**综合利用价值的“特养”珍禽。

养殖山鸡效益分析

养殖山鸡具有投资小、食性杂、适应强、***等特点。

投资小:旧房、旧仓库、庭院、果园、坡地等可围圈的地方均可作为养殖山鸡的场地。

食性杂:山鸡吃米糠、麦麸 、各种蔬菜、稻谷、高粱、玉米、蝇蛆等,与家鸡相似。

适应强:山鸡耐高温、抗严寒,从零上35度到零下45度均可正常生长,不择气候、区域和环境。

***:一般出壳后鸡苗长到70天左右就可以上市,100天达到3市斤,需饲料12元左右,按目前市场价格每斤12.5元计算,每只可创毛利20元,种鸡5个多月产蛋,年产蛋可达150只,如果按100只蛋,受精率、浮化率按85%,成活率按90%计算,可产鸡苗60只。

山鸡养殖利润分析

1、收入预测:以引进50组(1公5母/组)野鸡为例,每只母鸡年产蛋按100枚计算(实际产蛋量要高得多),250只母鸡年产蛋25000枚。种蛋合格率按95%计算,受精率、孵化率、成活率均按85%计算,则年产野鸡为:25000×95%×85%×85%×85%=14585只。饲养3个多月商品鸡可达1.5公斤,目前售价30-50元/只,即使按土鸡价卖,也可卖24元。一年收入:14585只×24元/只=35万元。

2、成本分析:①引种款2.4万元。②饲料费:每只商品鸡成本7-10元, 14585只约需饲料费14万元;种鸡饲料费约1万元。共计15万元。③水、电费年开支约1000元。④人员工资:平均每人每年按6000元计,2人共计1.2万元。共计开支18.7万元 .

3、利润: 35-18.7=16.3万元。**年即可收回全部投资还**16.3万元,(这还是按产蛋和销售价*低计算,实际还要高)投资保险。

山鸡销路开发

山鸡具有多重价值:

1、食用价值:野鸡肉质细嫩鲜美,野味浓,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0%,是普通鸡肉、猪肉的2倍,脂肪含量仅为0.9%,是猪肉的1/39、牛肉的1/8、鸡肉的1/10,基本不含胆固醇(见下表),是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野味食品。野鸡因此成为历代的**贡品,清代乾隆皇帝食后赞叹不已,写下“名震塞北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的名句。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食后评价:“好看、好吃、有野味”;着名营养学家于若木也对野鸡的营养成份给予很高的评价。山鸡送人是**礼品,待客是**野味,还是美国白宫招待国家元*的保留菜肴。正因为如此,每年春节前后,市场上都掀起一股送山鸡的热潮。

2、药用:《**纲目》记载:野鸡补气血,食之令人聪慧,勇健肥润,止泻痢,除久病及五脏喘息等。经广州中山医科大学测定:它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21种之多,其中有多种是人体自身所无法合成的,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氨基酸模式。并富含锗、硒、锌、铁、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儿童营养不良、妇女贫血、产后体虚、子宫下垂和胃痛、神经衰弱、冠心病、肺心病等,都有很好的**,对人体的滋补功能远远高于久负盛名的甲鱼、鳗鱼等。野鸡中锶和钼的含量比普通鸡高10%,还有防*癌症的作用。

3、观赏:节日送山鸡是我国自古就有的传统,有表达吉祥如意和美好前程之意。同时还可制成漂亮又好卖的标本。我场用野鸡的皮毛做成的标本,光彩鲜艳、栩栩如生、高贵典雅,每架200多元还**各大城市工艺礼品店、旅游景点。野鸡的羽毛别具特色,还可以制成羽毛扇、羽毛画、玩具等工艺品。英国国防部还把它做成*有效的防弹衣。

从以上几种价值应用来看,山鸡养殖户可以考虑直供饭店,根据食客的饮食习惯开发属于山鸡的特色餐饮,或者进行山鸡深加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