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应如何改善现景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热衷于农家聚餐休闲,农家乐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因此有不少游客表示担心:大多数农家乐主打餐饮服务,形式雷同,农家体验式项目又不多,如何能持久下去?

在多处农庄发现,许多菜肴与城里酒店饭菜几乎没有差别。有的农户透露,因为小农经营,自家种植的蔬菜并不多,大部分是通过市场上批发采购,烹饪方式与城里大排档、酒店并无二致。

“以前**能有一两万元的收入,现在只有五六千元。 ”四**农家乐六安皖润农庄,如今遇到经营困境,虽然是农家乐,但农庄原本只是单纯经营餐饮服务,并没有开发其他农家休闲娱乐内容。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本农庄以公务接待为主,虽地处偏僻,但环境优美、菜肴可口,很受欢迎。从去年开始,公务消费萎缩,没有其他休闲娱乐项目的皖润农庄,难以吸引大众市民,生意自然下滑。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省乡村旅游逐渐连点成片,然而受制于农村地区道路、住宿、网络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加上一家一户小农经营,规模经济并不明显,一些资金雄厚的大户想扩大经营也囿于体制机制约束,难有作为。

“生意一直不错,经常有江苏、浙江等地游客前来光顾,但还想流转500亩土地,用于草莓和葡萄园建设,既能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还可就地销售,带动周边农民就业。”李海龙在芜湖县陶辛镇经营着一家近200亩的农家乐,自3年前建成以来已投资2000余万元,目前已成为涵盖观光、餐饮、垂钓和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家山庄。李海龙坦言,目前*大的难题在于土地流转不太顺利,需要当地**和村民统筹考虑。此外,由于政策限制,农村宅基地不可作为企业住所,因此农家乐多是个体户性质,社会资本和企业从事农家乐开发经营困难重重。

标签: 农家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