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钢材价格下调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安徽省***价格监测局对**钢铁企业价格监测显示,3月下旬我省钢材出厂价格以涨为主,其中螺纹钢价格反弹相对明显。

3月下旬,线材、螺纹钢、普中板、热轧卷板出厂价格每吨分别为2480元、2500元、2500元、2580元,比3月中旬分别上涨0.4%、2.88%、0.81%、1.18%。其中,螺纹钢价格已连续两旬上涨,3月中旬涨幅为2.1%。

据分析,近期铁矿石和冶金煤价格均呈下跌态势,但钢材价格出现反弹,其主要原因有:一是随着天气回暖,房地产市场及基建市场对钢材需求启动并持续增加;二是春节前钢厂纷纷检修产量较低,导致节后在钢材市场步入消费旺季、需求快速释放的情况下,钢材库存快速下降;三是今年起实施的新《环境保**》对钢铁企业的环保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国内钢铁企业产能释放受到抑制;四是随着我国钢材出口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有利于缓解国内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

预计,后期我省钢材价格在“消费回暖、低库存、严环保法”等因素影响下有望继续反弹。

标签: 钢材价格下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