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旅游要去哪里呢?哪里是合肥的旅游胜地呢?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合肥旅游要去哪里呢?哪里是合肥的旅游胜地呢?下面为广大介绍一下合肥旅游必去之地—巢湖。

合肥巢湖位于安徽省中部,地处长江与淮河两大河流之间,属长江下游左岸水系,为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其基本形状如鸟巢状,故得名巢湖。其东西长54.5公里,南北宽21公里,水域面积约769.5平方公里,为安徽境内*大的湖泊,沿岸为合肥市、巢湖市、庐江县所包围。

巢湖,古称南巢。地处皖中,襟湖带江,是安徽“金三角”的腹地,素有“东方日内瓦”之誉。  面积769.5平方千米。有杭埠河、丰乐河、上派河、南淝河、柘皋河等注入,湖水经裕溪河入长江。有蓄水、灌溉之利,并以产银鱼**。

巢湖方圆800里,是皖中**的旅游胜地。它烟波浩渺,白帆点点,宛如一只碗夹在长江和淮河之间。湖**有姑山,姥山两个岛屿,湖四周有半汤,香泉,汤池,三大温泉和太湖山,鸡笼山,冶父山,天井山四个国家森林公园,还有仙人,紫薇,王乔,华阳,伯山五大溶洞。这些天然奇观,点缀着巢湖沿岸,犹如“众星捧月”,组成了一幅绝妙的立体山水画。

巢湖地区物产丰富,湖蟹、银鱼、虾米、珍珠是这里**的“水上四珍”。历史上,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发生在这里,“商汤放桀于巢湖”,“五子胥过韶关”, “楚**乌江自刎”等都是家喻户晓。**爱国将领冯玉祥、张*中、**农“三上将”也出生在这里。众多的名胜古迹和秀美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形成了巢湖*特的风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