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患者春季需要怎样的养生保健?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春暖花开的季节,不止是女性养生**的好时机,同样也是痛风患者养生的好时机,那痛风患者需要怎样的春季养生食谱呢?以下为痛风患者介绍两种食谱。

2.痛风患者春季养生食谱

【百合苡仁汤】

原料:百合(鲜品)30克,薏苡仁30克,芦根(干)10克。

制法:将芦根洗净,煎汁,再用煎汁加水,将洗净的薏苡仁煮至八成熟时加入洗净的百合瓣,继续小*加热,以薏苡仁、百合熟烂为度,得煎汤500毫升 ,分两次食用。

特点:百合味甘、苦,性微寒,有清热润肺、安神功效,而且百合中含秋水仙碱等成分,对痛风性关节炎有防*作用。芦根为芦苇的根茎,味甘、性凉 ,有健脾利湿功效。因此,两者配合煎汤可长期服用,安全有效。

【土茯苓粥】

原料:土茯苓30克,粳米100克。

制法:将粳米淘洗干净,加水煮粥,将土茯苓碾成细粉,加入粥中,混匀煮沸后食用。

特点:土茯苓味甘、淡,性平,归肝、胃经,可解毒、利关节、除湿通络,同时还可以促进血尿酸的排泄;粳米健脾益气。本粥适用于老年痛风急性发 作期或间歇期、慢性期,但不可与茶同饮。

温馨提示:痛风患者养生食谱的使用一定在痛风专科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病情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