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食-首选功夫煲仔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传承中华美食-*选功夫煲仔1、煲仔饭

米饭是中国人的主食,广东煲仔饭(瓦煲饭)又是米饭制作方法的佼佼者,几千年传统历史不衰,特别是米饭那种香、以及金黄色香脆的锅巴才是真正食米饭的*高享受。煲仔饭不仅是广东人的喜好,大江南北均受欢迎。煲仔饭有二个明显的特征,一是揭开盖子将煲仔汁浇在饭上的感觉,滋滋的响声堪称画龙点睛之笔,二是晶莹剔透的泰国香米在光滑的煲底烧出的一层金黄锅巴,与普通锅巴不同的是,煲仔饭的锅巴,不但脆而且香味持久,实为一煲之精华。

传承中华美食-*选功夫煲仔2、功夫煲仔赋

商道即人道,饭品看人品:

煲饭拟处世,心叶似钵煲。

斯文慢*,羽扇纶巾,一缕青烟,隶属煲仔之事;数杯清水数杯米,半碗糊涂半碗仙。

宅心仁厚如钵,肚大宽容如煲,愁化烟消云散,烦做尘埃落定。

可圆可方,能屈能伸。江湖千古事,宰相肚中船,浓香如一煲仔饭。

不急不缓,不骄不躁,*到功成,方展煲仔之味:

水至清则无鱼,饭至淡则无味。

一方田园山水,一方精神家园,

或就以甘香豆豉,或搭配红绿辣椒,或调滴点酱汁。

品味煲仔坊,悠然见食仙,味美就一煲仔饭。

八方来客,四面来宾,有空,来吃煲仔饭。

传承中华美食-*选功夫煲仔3、功夫煲仔就是香

功夫煲仔选用陶器器具烹制煲仔饭,特点是传热性能慢,故保温性能强,以较好地保存食物养分,特别馨香,手工操作就是要*大程度**煲仔饭的香味和锅巴的品质,功夫煲仔,用米十分讲究,全部选用**正宗泰国香米,因为正宗泰国香米油润晶莹、米身修长、柔韧适中,米味浓郁。吸水性好,能充分吸收馅料和油的香味,让煮出来的煲仔饭散发出独特的饭香。 除了选米以外,选用搭配新鲜的菜品原材料也将决定煲仔饭的口味。功夫煲仔原材料全部当天采购,当天消化,隔天不用,尤其功夫煲仔秘制的煲仔汁,选用几十味调料经过48小时以上不间断的熬制,营养丰富,浓郁咸香,食用功夫煲仔,温润可口,神清气爽,专业的真是好品质,功夫煲仔就是香。

传承中华美食-*选功夫煲仔4、锅巴—煲之精华

食用功夫煲煲仔饭,*不能放过的就是锅巴,粒粒清晰可见的泰国香米被光滑的煲底烧出了一层金黄色的锅巴,干香脆口,用勺子拨动煲口的锅巴,沿着煲把勺子深到煲底,可以轻易地将这个煲底的锅巴都剥了下来,在嘴里慢慢嚼动,齿间留香,回味无穷。与一般的锅巴不同的是,功夫煲仔瓦煲的锅巴不但脆而且滋味悠长,还集中了整个煲的精华。

标签: 功夫煲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