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我们应该吃什么蔬菜养生?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蔬菜的种类吃法也有分类,蔬菜在不同的季节吃有不同的功效。那么春季我们应该吃什么蔬菜来养生呢?

春笋作为春季特有的新鲜蔬菜,深受人们的喜爱。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且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很多人都喜欢吃。但笋不但难溶性草酸钙含量较多,容易诱发结石,而且食用时如果处理不当,还会使人接触到有毒物质“氰化氢”,其可妨碍细胞对氧的利用,危害健康,因此不宜多吃。

此外,对于患有胃肠疾病及肝硬化的患者来说,春笋可能是致病因素,容易造成胃出血、肝病加重等不良后果。儿童多吃春笋不仅会伤胃,还可能因缺锌少钙影响生长发育。

春天肝气旺,肝旺则克犯脾胃,所以要特别注意脾胃的保养。**建议春天避免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及酒等刺激食物,防止进一步损伤肠胃功能,可以多吃点红枣、莲子、山药等可以健脾胃。在众多的蔬菜之中,*适宜养肝的是菠菜。

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疗常有良效。对春季里因为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和贫血等都有较好的*疗作用。头痛、目眩、便秘者,可取鲜菠菜及根100克,开水烫3分钟,捞起用麻油拌食,每日食两次。视力模糊、两目干涩者:喝菠菜汤有养肝明目的功效。

标签: 春季蔬菜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