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异乡  我们该如何孝敬赡养老人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身处异乡,我们该如何孝敬赡养老人?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面对生活在故乡的父母,儿女们总是担心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面对为了照顾孙辈而进城的“老漂”父母,总是顾虑没有尽到子女的孝道。

身处异乡,我们该如何孝敬赡养老人?借助网络 让远方的父母享天伦之乐

再过几天,回老家铜陵过年并休了一个多月假的张婧,就要再度踏上返回德国的飞机。毕业于省内一所高校的她,自2006年远赴德国留学至今已近10年。

“这么多年不在父母身边,陪伴他们的时间也很少,一直觉得很愧疚。 ”张婧告诉记者,尽管每次回国都是大包小包往回带礼物,可不能陪在父母身边,用礼物是弥补不回来的。

好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让张婧与父母的距离越来越近。教父母用QQ聊天、写空间和博客记录生活点滴、用**实时“对讲”、刷朋友圈互报平安,张婧一直借助网络表达着自己的孝心。 “平常聊聊天,爸爸妈妈的生日或者父亲节、母亲节,我就做一个电子贺卡发给他们。 ”张婧说。

随着科技发展,让远在故乡的父母借助手机终端享受天伦之乐,已成为很多和张婧一样身在异乡年轻人的选择。在深圳工作的叶磊,今年回合肥过年时给母亲换了部智能手机,同时还下载了**、打印了网络上红极一时的手绘版 “**使用说明书”。

标签: 孝敬赡养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