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进军代驾 代驾市场遭受承重打击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穿上专业的荧光服,骑上折叠自行车,周六晚上9点多,郑先生开始了他的代驾工作。10多分钟后,他来到合肥三里庵顾客预约的地点,等待过程中,他的“装备”总能引起过往行人的注意。

郑先生“装备”升级只是一个缩影。近日,滴滴和快的公布的一项人事任命引发关注,原快的打车副总裁付强将出任新集团代驾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即将上线的代驾业务。面对互联网*头的“来袭”,安徽本土代驾企业正在主动出击,谋求转型。

装备升级 折叠自行车渐兴起

“现在合肥代驾司机用这种装备的还不是很多,外地其实已经兴起了。”郑先生加入一家代驾公司不久,他这套装备是从网上买的,300块*左右。

郑先生说,他刚开始还觉得用这东西挺麻烦的,但后来发现能省不少*。“原来把顾客送回家后,回来就得坐公交或者打车,这刚挣一点*就得贴进去一部分,有时还挣不了几个*。”郑先生告诉记者,有时送客人的位置太偏僻,如果时间太晚,那公交、出租车都没有,而折叠自行车就能起到很大作用,甚至返回途中还能接到附近的单子。

“到了预约地点把自行车一叠放在后备厢,把客人送到后,放下自行车就走。”郑先生告诉记者,很多外地代驾司机都用折叠电动车或者电动滑轮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场大部分都是由公司配备“交通车”运送代驾司机,但一旦叫单量大增,“交通车”运送不及,代驾司机就得打车前往,整个运营成本就会很高。

在合肥畅行汽车代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景权看来 ,专业的互联网平台加上代驾司机的专业“装备”,是互联网代驾区别于传统代驾的一个标志。

“*早的时候,都是通过到酒店等场所发名片的方式推销服务,酒店电话告知代驾中心,代驾中心电话告知代驾司机,代驾司机乘坐交通车赶到,这样一来响应速度非常慢。”杨景权说,“对讲机”是沟通工具,“但用对讲机,顾客的电话号码及地址播报不清楚,会影响服务”。

标签: 代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