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有哪些名小吃   芜湖名小吃你知道吗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芜湖有哪些名小吃?芜湖名小吃你知道吗安徽小吃是汉族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特色小吃品种繁多,历史悠久,*具地方特色。那么,芜湖都有哪些有名的小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芜湖名小吃:【蟹黄包】

早在上世纪20年代初期,芜湖“同庆楼”、“醉春”、“一品轩”等大餐馆供应的蟹黄汤包就享有盛名。成为商家大户洽谈生意,招待亲朋的必备名点。蟹黄汤包具有面细洁白,皮薄馅大,汤多肉嫩,油黄味鲜的风味特色。蒸熟的包子呈半透明状,用筷子夹起晃动时,里面的汤汁隐约可见。

芜湖名小吃:【虾籽面】

近90年历史,是芜湖**小吃佳品。凡到芜湖的人,都要慕名而至,以亲口品尝为快。虾籽面采取宽汤窄面之法,将面条煮沸后略加冷水煮上片刻,捞起兑入有虾籽、猪油、葱花、酱油等佐料的高汤,入口鲜美无比。

芜湖名小吃:【鸭子】

芜湖的鸭子肥美鲜香,风味吃法亦多。白油板鸭、“马义兴”板鸭、琵琶鸭、蝴蝶鸭无不**特色。芜湖也有很好吃的酱鸭,肉层丰满清晰,质地细嫩紧密,入口咸鲜香美。食时改成条块装盘,浇上卤汁,淋上麻油。

芜湖名小吃:【酥烧饼】

在江城芜湖,早点小吃有小笼汤包、薄皮小馄饨、乌米蒸饭等,*有特色的当然是耿福兴酥烧饼。过去,途经芜湖港旅客趁短暂的船停靠码头,也要上岸购买带回家。酥烧饼分制作皮面、酥面、心馅多种程序,以三分之二皮面包裹三分之一酥面,熏烤到位,入口即酥。

标签: 芜湖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