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庐阳  三名工程助力均衡升级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创新庐阳,三名工程助力均衡升级。2014年是落实《庐阳区教育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攻坚克难的一年,区委区**提出了庐阳均衡教育再升级的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庐阳教育人群策群力,发挥创新机制,以打造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和名班主任工作坊“三名工程”为支撑,*次举办教育系统学术节,并启动***课题《区域性推进学校现代公民教育的实践研究》的申报,申报了46个子课题,区内40多所学校都围绕课题动了起来。

一个校长就是一座学校,一个名教师就是一群人的未来。庐阳教育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就是因为有一大群名师的支撑。

庐阳教育人先破后立,取消校长级别,在全区实行校长职级制。通过“名校长**力**”、“名校长教学管理艺术研讨会”、“名校办学特色研讨会”、参与“新学校研究”等方式,系统阐释名优校长的实践与理念,广泛推介名优校长的办学成果,大幅度提升其辐射力、影响力和美誉度,焕发了校长们的职业荣誉感。

9月,庐阳区名校长工作室一行前往美国考察学习。十多天,名校长们用眼睛观察,捕捉美国教育的细节;用心感受,发掘表层特征背后内隐的教育理念、价值追求、文化力量。

在培训上,庐阳教育人也是下足了功夫,教师的培训、干部的培训和校本培训,每一项培训又包括众多的项目,**针对性和时效性,分工合作具体落实。选派一大批**干部到上海、浙江等更先进地区学习。

内功练好了,更重要的是让百姓得到教育的实惠。庐阳教育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合理划分中小学学区。45中桐城路校区、六安路小学寿春路校区投入使用,增加**学位450余个。**符合政策的进城务工人员入学“零障碍”,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285人。

作为早已纳入教育均衡**区的庐阳区,启动均衡发展“升级版”工作。推进新**学校创建,组建“创建智囊团”,对申报创建学校创建思想、项目规划、实施过程、建设成效进行跟踪督查,以“智力支撑”方式深入推进创建工作。19中、36中、亳州路小学和南门小学恒盛**花园小学等4所学校被确定为合肥市**批创建学校。目前已经初步显示创建成效。

2014年,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精心指导下,在庐阳区委、区**正确**下,在庐阳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庐阳教育人全力拼搏下,庐阳区荣获*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安徽省第二批教育强区”;黄卫东区长在全省教育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为全省**的典型做经验介绍,将庐阳区富有特色、追求实效的教研经验进行交流展示。

幼教领域,投资400多万元,成立安徽省**家公办早教中心;高中教育,庐阳高中喜获全国啦啦操大赛一等奖,创安徽省历史最佳;创意机器人代表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荣获高中创意项目金奖;办学60年来**次荣获合肥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

标签: 庐阳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