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凝聚力  凝的到底是什么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凝聚力  凝的到底是什么?企业文化需要凝聚力,是因为企业价值链的实现是群体行为,学者威廉。大内认为企业文化是进取、守势、灵活性,即确定活动、意见和行为模式的价值观。凝聚力凝的是势,势代表一致的方向,代表企业内部价值链分工协作后企业整体价值的产出。

要做好企业文化,*先要有一个社会型的企业家,他需要是一个修行者,始终修正寻找实现自我的生命价值和发现别人的生命价值并协助实现。他需要是一个思考者,思索法人组织如一个有机体,如人需要生命价值一样,他也需要它的生命价值即是它的商业模式。他需要是一个**者,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到别人不敢做的。他需要是一个设计者:精密计算理性分析,架构资源价值、整合以求裂变。他需要是一个激励者:拥有别人没有的使命感,别人没有的社会责任,懂得运用自我的影响力去实现。*后他更需要是一个传道者才能心享势成。

曾被称为“土狼”的华为,其在招聘的时候就一心要找到具备狼精神和狼品质的人,找到符合自身*特“狼文化”企业文化要求的人。虽然面对的与其他企业同样都是一群高校**的大学毕业生,但是华为*看重是坚强的意志力以及不成为奴才要求有*立人格和思考能力的特质,这些人也成为了华为这二十多年艰难崛起的*为珍贵的**。

新浪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高速成长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顷刻倒下也是一件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所以互联网企业务必要时刻保持强烈的清醒度。为此,新浪在选人的时候,其中*重要的一个要求就是切忌浮躁,了解应聘者是否很清醒,是否对互联网行业、领域有着更高的把握、正确的理解。另外,由于任何一个互联网产品的更新或者衰落的时间都在变得越来越短,所以新浪在选人的时候对“学习能力”的重视度大于对“工作经验”的重视度。这就是华为和新浪带给我们的启示:企业没有清晰的格局,就不会有明确的价值链条,企业人没有成熟的生命价值,就没有成事成势的商业价值,企业没有系统的商业价值,就肯定不会有优良的企业文化。

标签: 企业凝聚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