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废电池”出个主意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电池是一种日常生活用品,其品种繁多,规格不等,但不管是哪一种,在成为废品之后,如不合理的处理,都会给我们的环境造成污染。那么现实中我们该如何处理废旧电池呢?

将废电池随手扔掉,并不是我们素质低,实在是因为扔掉废旧电池对我们没有直接、明了的损失,设想如果一节废旧电池可以换1元*,消费者是否还会舍得扔掉它呢?因此,我想出一个对策,即生产电池的厂商是否可以考虑对废旧电池实行一种特殊的回收方式?

譬如,一节普通的干电池卖5角*,厂家可以让销售商卖到7角*,其中多出的2角*可以在消费者将废旧电池退给销售商时再返还给消费者。并且规定无论哪家销售商店只要它出售这种电池,不管消费者手中的电池是否在该店买,该销售商都有义务退还给消费者2角*。因为,销售商*后是拿废电池跟厂商要*。

这样,对三者都无损失,而且还可使厂商节省一些原材料,如锌皮、碳棒。对于这2角*,暂且不妨称为废旧品折换价。其他各类高价电池,厂商可按其售价及回收后的利用价值来定折换价,如汽车及其它机器所用的电池。

标签: 生活用品电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