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离烹鸡由来已久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符离烹鸡、食鸡历史悠久。传说唐尧时代,为古帝王颛顼之玄孙*铿**烹鸡术,并因向尧帝献雉羹(野鸡汤)而受赏识,被封为大彭(今徐州)国王,因称为彭祖。彭祖后被誉为烹鸡术的始祖。

据介绍,符离集烧鸡被学者大众认可,真正的起源是从汉代开始。1994年春,徐州汉楚王墓出土一泥封陶盆“符离丞印”,封记可见,其内鸡骨架安好。经鉴,乃“符离集贡鸡”即符离烧鸡,已有两千余年历史。

符离烧鸡是以符离产麻鸡为鸡源,属特有的品种形成的特有的风味。1917年,符离人韩景玉及管在洲、魏广明制成的“管家红曲鸡” 、“红曲鸡”两家卤鸡之特长,并在名中医吕茂林指点下,经多年实践,制作出色、香、味、型俱佳的烧鸡,取名为“韩家烧鸡”,经过旅客的品尝宣传,从而形成了今天名扬四海的“符离集烧鸡”。

新中国成立后,符离烧鸡个体作坊迅速发展到了300多家,为了方便统一管理,1951年,经当地**协调,成立了符离集**个烧鸡生产互助组。各种品牌烧鸡也统一定名为“符离集烧鸡”,符离集烧鸡由此开始不断发展壮大,与德州扒鸡、道口烧鸡、沟帮子烧鸡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