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的洱海宅子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玉矶岛,在云南大理,是三面环洱海的半岛,洱海西面有苍山横列如屏,东面有玉案山环绕衬托,空间环境极为优美。岛上的古渔村已有四千年历史,民风淳朴,鱼虾水产种类丰富。舞蹈家杨丽萍在玉矶岛的尽头建了两栋别墅,南端的叫“太阳宫”,北端的是“月亮宫”。

因为游人逐步增多,2009年,杨丽萍把“太阳宫”交由丽江千里走单骑酒店管理公司投资改建成为杨丽萍艺术酒店。杨丽萍艺术酒店位于半岛*临海的一端,整个建筑依岛岸纯手工而建,与礁石林木融于一体,掩映在繁花绿叶之间。

小岛*前端,一道*大的弧形月亮门像小桥像虹影,轻轻搭落在小岛边缘,看起来像太阳宫的正门,事实上是一个露天阳台。大青树下,聆海听风,美不胜收。四周绿树舒展,婀娜的身形正好与整个建筑外方内圆的几何线条相映成趣,绿色枝叶的柔软偏巧和灰色钢筋水泥的坚硬形成强烈对比。

居所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外在体现,居住在心爱的屋子里,其实是居住在自己心里。所以无妨说太阳宫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杨丽萍这位舞蹈精灵内心的门,在里面时时处处可以感受到空灵的艺术境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