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中试点“职业规划课程”和“走班制”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改革脚步的加快,“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已经作为校本课程,在很多高中学校**。“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我省普通高中正式实行‘文理不分科’,高中生也面临着复杂的选择,教会学生做出选择和规划,将是高中学校的一项重要的教学内容。”**说。

未来高考改革带来的教学变革,其中重要一项就是可能带来“走班制”教学,也就是学生选课程和老师,然后根据课程进入不同的教室学习,**像现在一样局限在某个班级里。从高一开始,学生就可以根据兴趣自主选择课程,提前试点文理不分科后的“走班制”教学。

生涯规划要趁早,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高中生们不仅能认知职业的苦与乐,也能辅佐他们在高考后填报志愿时做更好的选择。高中不仅仅是培养考试型学生,个性化发展和教育同样必不可少。

**表示,对接新高考,推行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不仅能让高中生丰富社会实践能力,也能对今后所学专业或从事的职业提前认识与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