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货币政策守住风险底线面临三大任务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地方债务风险表现在项目产生的现金流覆盖不了债务本金和利息。目前,地方债务余额保守估计有20万亿,今年负有偿还责任到期债务***给的是1.86万亿。考虑到3万亿的债务置换量,地方在***审计的时候低报了债务量而在财政部要*的时候又高报了。

另一个风险是,地方**基建和房地产开工繁荣期打造的产能现在都出现了过剩。房地产不复当年之勇,**时代**。过去围绕他们打造的重工业产业链现在全部有了去化压力。产能去化是得去,但去的过程得讲究,要慢慢去,不能急,急了就会触碰金融风险底了。

现在,中间价改革后,汇率还有了贬值压力。除了顾及上面三个底线以外,央行需要兼顾汇率波动。中间价控制能力减弱之后,央行定价权弱化,只能靠量来干预汇率,这个重担也只能交给了3.7万亿美元外储。

短期来看,央行只能逆回购+MLF做对冲,降准也应该在政策选项里面。要防止今年四季度出现四个因素叠加导致的系统性风险。中长期来看,还是需要通过改革,提高人民币资产收益率,来缓解央行的压力。从这个方面来看,全面深化改革,刻不容缓、意义重大、关系全局。

标签: 货币利息本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