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人民币”即将发行 “贬值”还将继续?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继6月起,国内股市大跌之后,上周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急降,金融市场连续遭受重创。外汇交易中心8月17日*新数据,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3947,较上个交易日微跌29个基点,人民币即期汇率近5个交易日累计贬值2.98%。

对于人民币汇率是否只是***的调整还是会呈现趋势性贬值,市面上众说纷纭,但汇率风险,是**投资者都需要注意的主要风险之一。目前市面上虽然有各种专业应对方法,例如掉期,期货等等,但*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好资产配置。

有观点说人民币贬值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出现了明显的高估。例证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显示:**、近年来,来华的国外游客停止了增长,而中国人出国购物越来越疯狂;第二、外资流入增速接近于零,而中国资本走出去正成为大趋势;第三、出口出现了下降;第四、外资制造业开始撤离中国;第五、中国制造业在**市场竞争力日益下滑。

看待人民币汇率的调整,离不开这几个背景因素:**,中国出口持续疲软,甚至开始出现负增长。以刚过去的7月为例,中国出口大跌8.3%,对欧盟出口则整体下滑了12%。这其中有中国整体经济放缓的影响,但也与其他国家货币贬值有很大关系,中国制造的竞争力由此被削弱。

标签: 股市原因贬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