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站南广场天桥“四跨”绕城高速 建成后车辆可直达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合肥市规划局获得了南站南广场的效果图。根据规划方案,南广场跨越绕城高速公路上方将设置人行天桥及防抛网与南站房(出站层)连接。为避免对高速公路产生影响,将采用“16+32+32+16四跨连续梁”方案。

与已经启用的高铁南站北广场的换乘功能不同,南广场面向滨湖新区,为高铁站前广场及城市景观广场,地下设有商业开发区和停车场。据介绍,南广场面向滨湖新区,占地面积约7.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8.8177万平米。

根据规划设计,南广场除广场层(铁路到达、出发层),其余均为全地下建筑,共设置地下三层(含落客即走区、配套商业、设备管理用房、地下**等)。其中,地下一层为枢纽配套商业开发区,包括南换乘厅、下沉广场、商业区,可供市民等车时休闲娱乐;地下二、三层为社会车辆停**,共可提供落客即走车位12个,停车位920个,广场地面层设自行车停车位300个,可容纳千余辆车。

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南站南面的市民只能通过徽州大道北、包河大道高架、庐州大道、龙川路等进入南站,伴随着徽州大道跨繁华大道桥与南站的直通匝道打通,市民驱车可直接从徽州大道南进入西落客平台。目前,该工程仍在施工中,很快将竣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