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次演练高铁飞驰排爆擒匪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疾驰的高铁列车上,突然发现疑似**装置……不要担心,这只是合肥铁警展开的一次反恐演练,也是近年来*次在高铁运行中进行反恐实景演练。“报告列车长,发现可疑物品,请立即前来处置。”

昨日11时,蚌埠开往合肥的G7403次高铁上,乘务员巡视至8号车厢时,在行李架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手提包,里面传出滴答声,疑似**物。接到通报,合肥铁警马上展开应急预案:组织车厢旅客向前后方向疏散。然后通知指挥中心,呼叫排爆警力准备上车支援;接着拿出防爆毯对黑色手提包进行隔离。

铁警表示,这种防爆毯可阻挡易爆物**时产生的冲击波和碎片,“对普通**物,可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目前每列高铁上都配备了防爆毯。”十分钟后,铁警将疑似**物品转移下车。**险情排除后,一名原本坐在座位上的光头男子,突然起身劫持了旁边的小姑娘,并用凶器抵住对方喉咙,提出一系列要求。见状,合肥铁警先是由一人正面与歹徒交谈,劝说其不要伤害**;另一人手持防暴警械,悄悄从另一侧绕至歹徒身后。趁歹徒分神之际,交谈民警快速掏出辣椒水对歹徒进行喷射,包抄民警则扑上前拉开**,联手将歹徒制服。

虽是一次演练,不过被劫持的“**”却是普通旅客,尽管事先已和她进行了沟通,不过事后其表示,自己被**的演习吓到了。

标签: 合肥高铁演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