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社区平台创业第一坑之单纯追求城市覆盖数量

2015-09-14来源 : 互联网

社区平台创业**坑之单纯追求城市覆盖数量,在走访的多家企业中,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喜欢拿自己覆盖多少城市说事。

追求城市数量的背后有几个问题需要引起注意:一是在这个城市实际占据了多少小区,还是仅仅在那里有一两个网点?占据的小区活跃用户比例达到多少?二是进入到这个城市用于拉新**烧了多少*,转化率多少,投入产出哪头更大?三是这个城市总体消费水平和互联网意识如何,能不能支撑起平台在当地的正常运转?四是有没有在当地的核心门槛,辛辛苦苦教育了大把用户,如果*头含着现金进来,是不是立刻拱手相让?

当然创业者不容易,为了**,迎合投资者对数据的要求,因此追求城市数量很容易理解。在O2O领域,一直以来“唯快不破”是制胜法宝,快速覆盖城市,快速建立数据,快速取得**,在竞争者还没有**拉开阵势前,己方已经粮草充足,只待大干一场。

但 “快字诀”在社区服务这块行不通,地域属性和大量的非标服务,决定了这个平台很难快速复制,你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的某个点做快速复制,但平台上的服务内容无法快速复制,或者就根本无法复制——本身这些服务内容就是一个一个*立的服务商户组成,平台不是他们的根,只是众多渠道中的一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