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GDP力争达到4万亿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增长速度全国争先、中部**,总量再上新台阶,由现在的2万亿元向4万亿元冲刺。”近日,省**发布《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基本形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2020年GDP力争达到4万亿

根据《行动计划》的内容,到2020年我省将在多个领域迈上“新台阶”。到2020年,我省经济总量将继续扩大,由现在的2万亿元向4万亿元冲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万美元(按目前汇率)。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人均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行动计划》,我省三产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高***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力争达到50%,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力争达到60%,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产值之比达到2.5。

同时,还将培育超过400个的中国****、15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力争突破3万家,培育一批跻身全国**的经济强市、强县和园区。

鼓励民营资本收购国企股权

《行动计划》中明确,我省将按照“非禁即准”的原则,全面放开投资领域,鼓励推动民营资本投资金融、教育、医疗、文化、**性住房建设和铁路、电力等领域。

同时,我省还鼓励民营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

另外,我省还把发展民营经济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起来,推动更多社会成员兴办经济实体。到2020年,民营经济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将明显提高,新增注册企业70万家以上。

产业发展基金规模将达1000亿元

我省将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产业发展。根据《行动计划》,我省将发挥好每年20亿—3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专项引导资金作用,设立总规模800亿—10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同时,省财政每年还将安排30亿元左右的担保类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为了企业能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我省将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改进***、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的准入管理,探索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标签: GDP经济安徽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