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不断优化教育资源  投入近亿元用于校园改造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教育是*大的民生工程,要把教育事业始终放在***”。不断深入的瑶海发展大讨论中,教育民生成为大热点。活动收到全区教育发展等建议共计527条,涵盖教育布点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汇集了众多真知灼见。

2015年,瑶海区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投入近亿元用于校园改造、教育现代化装备采购更新。少儿艺术学校、合肥新十中等**教育资源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日前,从瑶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上传来好消息,2015年至2016年间,瑶海将有计划实施30个教育类项目,其中包括新建明皇路小学、胜利中学在内的19所中小学,瑶海教育民生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

转型发展是**要务,民生幸福是永恒追求。在大力推进教育等各项民**展的背后,是瑶海区每年财政的*大投入。区民生办表示,仅民生办方面2015年就实施了“21+7”项民生工程,其中省定21项、市级 7项。全年民生工程资金13210.61万元(不含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资金),截至8月,实际到位资金12570.46万元,资金到位率 95.15%,资金实际使用率83.91%。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等9个项目已经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民生工程中,越来越多的“**购买服务”让民生工程更加专业化、社会化。据悉,今年,瑶海区在全省**将流浪人员社会救助服务 “市场化”,收效良好。

瑶海民生是瑶海转型发展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瑶海旧城改造任务仍旧繁重。据悉目前瑶海区拆迁待安置项目共 18209户26571套215.22万平方米,今年瑶海将进入安置高峰,预计安置总量在160万平方米左右。除此以外,老旧小区综合整*、小街巷改造、燃气改造等民生工程也在快速推进中。

在老工业城区搬迁改造试点规划文本里,该区列入改造规划的13.3平方公里内,到2020年将计划实施新产业培育、市政设施、生态环境、棚户区改造等七类项目168个,总投资935亿元,其中大部分都能达到直接改善民生的社会效益。目前在建的瑶海区文化、体育、卫生三个中心项目,二十埠河生态湿地公园、滨河公园等生态项目等都将在今明两年服务瑶海**群众,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市民幸福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