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电信员工工号密码 非法充值60余万元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偶然发现某电信营业员的工号,便设法入侵盗取了密码,随后在短短5天内,以多种方式利用该工号盗窃,共为他人充值60多万,且大部分流入Q币等虚拟产品,购买者只需要付费5折便可购买。9月23日,该盗窃案在庐阳区**开庭审理,6名涉案人员受审。

去年10月初,谢某在上网时,偶然发现某电信运营商一名营业员的登录工号,10月15日,谢某“黑”掉该工号成功窃取密码,且他发现该工号可以成功登录,还能直接为号码充值资费。于是一个“套现”的念头在他脑中产生了。

他通过加入的QQ群,向他人宣传可低价给电话号码充话费。随后吸引到了孙某和王某两人的注意力,分别同谢某商谈以5折左右的价格,为他们提供的手机号码充值。随后的两天内,孙某在家中通过网络,将搜集的手机号码提供给谢某,由后者进行充值,以此共同窃取该电信运营商的电信资费。

10月17日傍晚,为加快充值速度,避免风险,孙某又邀约3人,一起开车到芜湖某酒店房间内,继续实施上述盗窃电信资费充值行为,共计非法获取电信资费609942元。

而孙某等人获取电信资费后,将充值的资费直接购买网络虚拟产品,随后将这些产品通过网上交易销售给他人,从中非法获取*财。

仅仅5天,这群网络上认识的网友,通过该工号充值了60多万。运营商发现端倪及时冻结账号并**后,警方很快将上述6人成功抓获归案。此后部分嫌疑人退赔赃款,加上冻结的资金,该电信运营商实际上仍旧损失12万余元。9月23日上午,该案在庐阳区**开庭审理。

记者采访获悉,这6名被告人均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且大部分为“90后”,网络技术发达,但法律意识较为淡薄,对于公诉人发问“是否知晓该行为违法”时,其中一人甚至表示只知道这是“做生意”,并不知道这是非法行为。

目前,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标签: 充值电信员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