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39个园区的低碳试点方案获批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中国低碳领域的热门话题,是全国*批39个园区的低碳试点方案获批。在我省,合肥经开区和池州经开区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例如高刘风力发电前景调研、低碳技术公共综合服务平台等已进入实施阶段。

合肥经开区有意发展风电

安徽金源热电公司是合肥经开区内主要的工业和民用供热单位,近期关于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供热机组的建设提上议程。据了解,这种机组因具有显著的节能和改善环境效果而得到重视,一般来说,随着热效率提高12%,一年就可节约6000吨**煤。在合肥经开区的《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方案》中,对金源热电合理规划能源分配,回收利用生产过程中的余热和余压等被明确列出。“我们还在调研高刘的风力发电前景”,合肥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甄长玉告诉记者,新能源是该区的一大产业特色和亮点,而开发更多的清洁能源是下一步园区发展中的**工作之一。另外,该区积极鼓励企业实施屋顶光伏发电工程,截至目前总规模已达50兆瓦,到2016年规模将达100兆瓦。 对低碳工业园区的发展,甄长玉说主要目标是构建低碳企业,实现以消费低碳商品和低碳服务为代表的低碳经济市场,*终全面创新低碳园区。实施方案提出,到 2016年该区预测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下降至0.35吨。

池州经开区试行产品低碳认证

同样获批的池州经开区《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方案》中,“建立低碳技术公共综合服务平台”屡屡出现。根据规定,新入园企业碳排放增量将被约束,**、企业、公众的碳管理能力将逐步得到提高。同时,方案还明确,将推动池州市国家低碳城市建设,探索形成发展模式,**至其他工业园区。

因地处皖江城市经济带,此次池州的方案也提出探索“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设立低碳产业**区,**皖江城市带**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记者注意到,方案中值得关注的是,池州提出将建立碳排放数据在线监控系统,健全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试行产品低碳认证。 记者从省经信委了解到,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绿色低碳产业,越来越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的*要类型,产业招商和专业招商共同突出,创新项目服务机制,对传统产业的绿色低碳改造****。

标签: 园区调研低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