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医院“病假条”形成地下产业链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份已过半,不少上班族把目光投向中秋和国庆,对于有年假或者调休额度的人来说,可以拼成一个12天甚至16天的“加长版”假期。然而,不少没能请到年假和调休的人,却想方设法,甚至从网上买病假条。

连日来,记者暗访了解到,有人声称能代开合肥市所有**医院的病假条,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暗访中,记者从知情者处获悉,网上叫卖的假条分为两种,一种是私自刻章伪造假条;另外一种是通过特殊的途径,从医院开出来的**假条。

【**幕】

**搜索,网上病假条叫卖欢

通过**搜索,记者轻松找到众多在网上叫卖假条的卖家,通过与其交流,记者惊讶发现对方称,能开具合肥市所有**医院的假条。

●网上公开叫卖病假条

“网上买假条,想请国庆前9月28日、29日、30日的假,不知道假条真伪?”在合肥一企业机关上班的小何,在**朋友圈发了一则消息,立即引起不少白领们的共鸣。

小何称,他听朋友介绍说网上可以买到假条,就花了100元*买了一张,请假的病因是腰肌劳损。“可是这几天有朋友提醒,说这段时间网上到处在说买假的病假条被查处,不但单位会去医院核实,而且一旦查到病假条是虚假的,购买这一行为还**违法?”小王说,目前他很犹豫,不敢将此病假条交给**。

网上真的可以买到病假条吗?记者在**输入“合肥 病假条”搜索发现,有数十条“代开病假条”的消息,其中有几条是“合肥代开**医院病假条、诊断证明、怀孕证明、住院证明、流产证明等”,后面还留有QQ号及手机号。

●假条也能“量身定制”?

记者尝试加了一个名为“诚信代办”QQ号,交谈中获知,病假条价格是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不仅如此,对方还打出“量身定制”的广告。该网友告诉称,只要提供姓名和事由,合肥所有的**医院的病假条他都能开。

“假条**保真,单位检查不出来。”该卖主同记者**。记者表示,自己老婆怀孕了,想以怀孕需静养的名义,开张假条。对方很爽快表示,可以,不但能给你提供病假单,甚至连怀孕的化验单,以及B超单都能提供,但要价比较高。

随后,记者又提出几个同事也想开假条,能否开成不同医院的,对方说**可以,而且需要开多长时间的假期都可以,**随自己的意思。

记者质疑,“你们怎么会有合肥各大医院的病假条?”该卖主称,他在医院有关系,收入所得要同医院熟知的医生分成。

“下单后,次日下午就能取得假条。”该卖主自信满满地称,9月份还未结束,他已经帮别人开具了100多张病假单。

【第二幕】

“狡兔三窟”,交易地点多次更换

当记者表示很想开一张病假条后,该网友卖家先是让记者给30%的预付款,交易方式和交易地点也是一再更改,非常谨慎。

●要先支付30%预付款

9月21日,记者同QQ名为“诚信代办”卖家交谈一番后,双方都非常“满意”。当谈到如何交易后,对方显得非常有经验。直接在QQ上发了一个交易流程清单给记者。

记者在该交易流程清单上发现“交易流程”:1.提供客户资料;2.预付30%,我们去医院帮你开好,验货满意付余款,快递送货或安排他人送货。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记者同该卖家约定好,开一张怀孕需静养的假条,时间为二周,费用为200元。按照约定,记者向该卖家提供的支付宝账号支付了60元预付款。

9月22日上午,该网友卖家给记者发来一个截图,从图片来看,是合肥某**医院出具的证明书,上面写着,“病员周某某,经本门诊检查初步诊断胎盘位置低下,建议卧床休息二周,不适随时就诊。记者发现,假条右边盖有医院的公章,诊断医生栏有一名王姓医生的签名。

●多次更换交易地址

按照之前的约定,记者在支付余下的140元尾款后,对方确认收款后,表示当天中午12时30分,可在合肥市梅山路某大型商场门口见面。

中午12点20分,记者早早来到该大型商场门口,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已经过了约定时间20 分钟后,迟迟未见有人前来。于是,记者拨打了该卖家之前提供的手机号码,电话中对方称有事耽搁了,让记者到金寨路百脑汇去等候他。下午1时10分,记者辗转来到百脑汇,等候一番后,仍未见踪影。

正当记者生疑心,准备离开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详细知道记者的地址后,让记者在地方等着,他随后就到。此后,5分钟未到,一辆蓝色的出租车停在记者面前,一名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打开窗户后同记者寒暄几句后,递给记者一张假条,随后便开车匆忙离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