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肉的传说是什么?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驴肉的传说是什么?传说,有**八仙之一的张果老,途经花果山下的一个山村,看到满山的桃花与流水,他情不自禁地跳下驴背,沿着麦田间的小道,欣赏这人间仙境。

忽然间从背后传来阵阵吵嚷声,一群乡民围了上来,诬陷他的驴吃了麦田里的麦苗。张果老解释再三,乡民不信,无可奈何,他只好磨刀宰驴,剖腹查看。乡民们惊得发呆,因驴腹内没有一根麦苗,乡民们你看我,我瞧你,大眼瞪小眼。真相大白后,张果老索回驴皮,用手一拍,又变成毛驴一头。

此情此景,惊呆了众乡亲,大家齐跪在地,挡住神仙的道路,央求神仙宽恕,从此这个小山村就被称作挡驴村,天长日久,改为今天的当路村。当时,张果老见道路被挡,便倒骑着毛驴,加鞭快跑,边跑边喊:“驴肉可香啦!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

现如今,想要吃到香气四溢的驴肉便可到源蒙小毛驴酒店。酒店以驴肉为特色主打,汤浓汁美,让人回味无穷,食后更有解心烦,养血舒肝之功用。

标签: 毛驴驴肉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