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技术”为C919国产大飞机保驾护航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备受瞩目的由我国****的C919国产大飞机正式总装下线,在上海浦东露出真容。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该校的段泽民教授参与了C919大飞机的研制工作,“合肥技术”为大飞机保驾护航。

电闪雷鸣的恶劣环境中,一架尝试各种姿势飞行、正在努力避开雷击的飞机不幸屡屡“过电”,看起来惊心动魄……不用担心,这是雷电防护实验室在为飞机做必要的雷电“体检”。“**平均每天约发生800万次,每秒就有近100次闪电。

统计表明,平均每年约有一架飞机遭雷击而坠毁,各种等级的事故每年则不下百起。因此,每架飞机都必须进行严格的雷电安全性实验。”合工大教授、**、中航工业合肥航太电物理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段泽民说,只有经过上万次的放电实验,掌握大量重要的数据,才能为飞机制定雷击防护方案提供*可靠的依据。

据了解,此次C919国产大飞机的雷电防护试验研究任务,就是在合肥的实验室完成的,这也是我国目前**的大型专业飞行器雷电防护实验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