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和去哪儿合并了吗?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携程和去哪儿这对老冤家终于喜结连理了。通过一项股权置换交易,**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至此,继同城、赶集,美团、大众点评,滴滴、快的在资本为主导下合体之后,又一项同行业的“休战”协议签署。

超百亿整合大单

其实,携程和去哪儿的合并之说由来已久。早在今年5月,就有消息曝出双方将要合并。愚人节期间,也有传闻称**拟通过控股携程再促成其与去哪儿网的合并,该交易已到尾声,如果该交易达成,将又是一场超过100亿美元的整合大单。

而*近的一次传闻是在今年的6月份,去哪儿网在发布财报时披露了收到携程主动收购所有流通股的邀约,并于6月1日书面**了该提议。去哪儿当时主动发表官方声明称,收购谈判时因为去哪儿主动接触,而基于去哪儿*近的业绩表现和公司行为,携程**与去哪儿继续探讨投资的可能性。

针对去哪儿的官方声明,携程称,今年5月,在去哪儿主动接触携程对其进行投资的意愿下,携程向去哪儿的董事会发出了一份包含保密条款及没有法律约束的初步收购提案,表达了收购去哪儿的兴趣。

声明还称,当周携程收到去哪儿**了该提案的书面通知,并表示希望就此事进一步与携程进行谈判,携程**保留与其继续探讨可能的投资兴趣。至此,观众们以为将要上演的年度大戏就此告一段落,谁承想其实只是把婚期推迟了而已。

携程和去哪儿这两个业界的老大和老二能够合并,可以说是**一手促成的。携程再次复制了收购艺龙的手法,直接抄近路,和**坐到了谈判桌上。当然**也乐见其成,**从中撮合,不仅可以减少双方因竞争而产生的资源消耗,而且还大大降低了行业的无序竞争,**中国在线旅**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两家公司也将更加专注致力于改善用户体验,通过提供*好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好的体验。

标签: 携程去哪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