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有什么作用?山药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山药有什么作用?山药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始见于李时珍的《**纲目》一书)山药的*大特点是含有大量的黏蛋白。

黏蛋白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作用,能防止脂肪沉积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可减少皮下脂肪堆积;能防止结缔组织萎缩,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硬皮病等胶原病的发生。

其所含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重要功能,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