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南站片区将建设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具体情况是什么?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合肥高铁南站片区将建设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具体情况是什么?合肥高铁南站正式启用已近一年,附近商业、人流量大幅增长,地下的污水处理负担变得重起来。记者昨日从市排管办获悉,明年,合肥高铁南站片区将建设胡大郢污水处理厂,每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10万立方米。这是合肥高铁南站片区又一重大配套基础设施。

当前,进入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的污水都要经过十多公里的地下污水管道。而高铁南站建成通车之后,该片区人口密度、商业综合体密度都有所增加,亟需一个污水处理厂来收集处理周边各类污水。

为缓解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处理压力,明年,高铁南站片区将有望开建胡大郢污水处理厂。该工程位于包河区龙川路与高铁路交口,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以一个长50米的标准游泳池来计算,该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的污水可装满40个游泳池。

该污水处理厂的服务范围为玉兰大道以东、高速铁路以北、徽州大道以西区域,总服务面积28.6平方千米,有望建为半地下形式。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启动编制胡大郢污水处理厂的实施方案,争取年底前完成招标,明年动工。值得一提的是,和清溪净水厂一样,胡大郢污水处理厂也将考虑采取**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进行建设。

标签: 合肥高铁南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