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合理的饮食调节可以改善贫血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厚了,很多人一进入春天,就经常会觉得犯困、倦怠、易怒及脸色苍白,大多数人会把上述情况,归罪于缺铁性贫血,甚至说要多服用铁质。其实在服用铁质时,可以先弄明白造成贫血的主要原因。

大部分时候铁质含量丰富或正常却仍然有贫血现象。这主要一方面是身体制造的红血球太少,不足以运送铁质;另一方面缺乏叶酸,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发生在孕妇、哺乳中的妇女、酗酒者、节食减肥者、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身上。还有长期素食者,维生素B12的欠缺。所以如果你特别容易觉得疲倦、脸色苍白、寒冷、休息时或稍微用力时就心跳得很快,甚至怦怦作响,那时就应该怀疑自己是不是缺铁性贫血。

一旦遇到缺铁性贫血需要补充铁质时,可以从食物中摄取适量的铁质,还是*为明智的选择。

在各种食物中,铁质含量*高的是动物内脏如肝和腰子、牛肉、鸡肉、海鲜尤其是煮热的蚌、干的青豆及豆荚、水果干、深绿叶蔬菜、蜂蜜、小麦麸及小麦胚、燕麦及黄豆粉。鸡蛋、牛奶和早餐谷片中也含有一些铁,但是含量不高,因此应该给小孩子食用强化铁质的早餐谷片。

小编指出,不吃红肉的人,可以从鸡肉和鱼肉中摄取到铁质。而传说中的富含铁质的菠菜和扁豆,虽富含铁质,但是由于它们含有植酸,会阻碍肠子吸收铁质,因此人体自它们吸收到的铁质相当少。

除此以外,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番茄、椰花菜、绿花椰菜、马铃薯、包心菜,都会增加人体对铁质的吸收,平时大家可以多吃点这些食物。

标签: 饮食调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