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有哪些?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通行具体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通行具体时间是怎样安排的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有哪些?016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免费通行的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通行具体时间是怎样安排的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有哪些?016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免费通行的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那么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有哪些?来看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通行时间表:

免费通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据了解,根据《通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点开始,最后一天24点结束。届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都可以免费通行,而为了节省车辆等待时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将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1、今年春节过年放假高速免费车辆仍是行驶各类收费公路(含桥梁、隧道)的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主要是指三厢、两厢家用小轿车,以及越野车、商务车、小面包车等,还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但是,八座以上(含八座)的小客车,以及所有货车都不在免费车型内,无论是非营运,还是营运的,只要是八座以上(含八座)小客车或“货车”,都必须要缴过路费的。

2016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确定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2016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确定,共免20天。

春节期间:2月18日(除夕)零点开始至2月24日(初六)晚24点结束,共七天;

清明节期间: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共三天;

劳动节期间: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共三天;

国庆节期间:2016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共七天。

上下高速免费判定以下高速时间为准

然而,很多驾驶员对于未到或超过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节点是否免费难以判定,比如上高速时不在免费通行时间内,而下高速时在免费通行时间内;或者上高速在免费通行时间内,而下高速时不在免费通行时间内。

据了解,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而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会被收费。

除夕起私车高速免费不限号

2月18日(星期三)至2月24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按照规定,2016年春节7天高速免费时间段是2月18日零时至2月24日24时。免费通行车辆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每到放假,高速公路免费情况就备受关注。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为免费通行时间。免费通行车辆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按照规定,2016年春节7天高速免费时间段是2016年2月18日零时至2月24日24时。

由于法定节假日期间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因此2月18日(除夕)至24日,市民可享受连续7天不限行日。放假期间,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同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另外,由于2016年年底京昆高速北京段与京昆高速涞水段同步竣工通车,北京市民在节假日期间驾车出行将更为方便。

标签: 春节高速免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