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资人杨宁:创业者如何现场打动投资人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好,我当年和所有的VC和基金在打交道,一直在讲空中网的**,作为创业者一方如何打动投资人。上市之后我也是转身为天使投资人,也见了大量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并且现在我成立了一家基金叫乐活资本(音),非常专注全职给创业者提供资金和其他各方面的帮助。

另外我开了一个产品叫做“创业门诊”,如果你关注我的微博也会知道,我在全国各地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一对一对帮创业者解决他们自身的问题,你如果是在**需求、企业管理、产品、营销各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创业门诊,我帮你做一对一的诊断。这个过程中,我在北京一般一百来个创业者一场,上海五、六十人,广州是三、四十人。

在这个过程中,我每个礼拜会见两三百个创业者,看了很多很多的创业者之后,其实我发现大部分的创业者真的是不会讲,不知道怎么去叙述自己的项目,不知道怎么打动投资人,所以总结下来也是帮大家一个忙。*先**点,我觉得**重要的是对你的产品和对你市场的了解。我发现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想创业,做某个领域,后来我问了几下,我发现在比较偏门的领域懂得还没有我多。我说你根据没有了解你的市场,你怎么在这个市场创业?其实这样创业是很可怕的,换句通俗的话讲,你不知道水都深你就朝里跳?

北京广渠门底下淹死那个人就是,应该下车量量水多深再往下开,不能猛扎下去。大多数创业者感觉什么好,听说什么热门、时髦就往里跳,其实这个行业里真是风险重重,你根本不知道,打动投资人**个要素就是懂得比投资人多在你这个市场。投资人问你这个市场具体的细节,竞争对手是什么,竞争对手做了多少年,他们的产品是什么,经营模式是什么,大概的利润率是什么,这些数据必须滚瓜烂熟。对你的市场本身的了解必须要特别特别透彻。

还犯一个什么毛病,说不清楚,总喜欢用一些名词,说一些O2O、LBS等等,说一大堆名词,B2B、B2C、B2BB、CBB等等一堆名词,满口名词,都是名词堆积出来的。我就跟他们说一点,听不懂。我说你就把我当作你妈,问你,孩子干什么呢?你说一堆这些,我相信你妈肯定听不懂。

你拿一个根本对你项目不了解的人做试验,人家问你在干嘛,你就说上两三分钟就说明白,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千万别以为拽几个名词投资人就觉得你是很不错,拽几个名词投资人一听就摇头,因为你说每一个名词,每一个B2B、O2O,我脑子里是大片的联想,不知道你是干嘛的,这点非常重要。给一个很普通的人讲你的项目是干嘛的。而且要很快,我是干嘛的,几分钟说清楚。

一般你要练的就是三分钟打动别人,为什么要三分钟打动别人?因为投资人一般看项目非常非常多,也就是说你如果三分钟打动不了别人的话你就立马闪,就像到书店,你看一大排书,人家说什么*重要呢?书的封皮和书的名字*重要,大部分人买书,一眼扫过去那么多书,你买哪一本?封面设计非常非常重要。也就是说你如果很有内涵,对不起,你的内涵人家就。

标签: 天使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