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春:创业成功必须做疯子聋子和傻子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金蝶**软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认为创业要取得成功,必须要做疯子、聋子和傻子。

我要感谢牛总,牛总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的中国,没有办黑马营,金蝶得到了他大力的支持,那个时候取得了创业的初步成功,如果那个时候就有黑马训练营的话可能不是今天这个样子,所以要特别感谢牛总,我还要感谢深圳,只有深圳这样一片创业的热土才会有很多的企业家、创业家,包括我们在座的很多牛、很多马能够诞生。

其实我已经不是*次创业者,应该算是一个二次创业者,我现在做的工作是什么呢?一个是培养创业者,我也培养了很多小**和创业者,让他们自己有一摊事情做。二是带领金蝶进行二次创业,通过云管理来改变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帮助中国企业转型升级。

我在想,不知道大家是想听我**次创业的故事还是二次创业的故事?无论是二次创业还是一次创业,我认为创业要取得成功,必须要做疯子、聋子和傻子,为什么说疯子呢?大家知道**百科查疯子是这样定义的,所谓疯子是犯有严重精神病的人,言行异常的人,你看乔布斯,乔布斯有**的现实扭曲,打破常规,不遵守规则,越是不可能的实行,他越是扭曲,让他做到,他就是一个疯子。包括深圳的任正非,企业很好的时候就说冬天来了,包括徐航董事长,我的同学,我看他也是一个“疯子”,经常说疯话。

马云、马化腾、周鸿祎都是“疯子”,当然本人也是半个“疯子”,1996年人们任务财务软件DOS版还有很多前途的时候,我们就推出了基于本土式的软件,正是这样的产品使得我们后来者居上。今年我们也推出了云之家,企业的社交网络,这也是我们开始了二次创业,开始了企业互联网的创新。

我理解的“疯子”,**个是为梦想痴迷,二是打破常规,三是乐在其中。在座的牛、在座的“马”不是疯子你就别创新了,很有可能半途而废,另外我认为创业者也要做一个聋子,大家听过,青蛙爬铁塔的故事吗?一群青蛙进行比赛,看谁能爬到塔顶,很多青蛙在围观,围观的在喊,你看看他这个德性,肯定爬不上去,所以一个个青蛙从塔顶掉下,*后有一只青蛙爬到塔顶。其他青蛙问他,你为什么能爬到塔顶?他说,我听不见。它是一个笼子。

我本人也是半个聋子,早年在深圳创业,其实我们不是**个,深圳有一个天才软件,后来创业就剩下他一个人了,剩下*后一个天才,他仍然还在深圳。后来我坚持下来,从深圳走向全国,走向亚太地区。我记得1997年IDG王树(音)来找我,当时问我要不要*。1998年我们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王树是非常的主动,一看就像一个资本家,所以经常打电话给我,徐总,我到深圳来了,想跟你聊聊。和我提了很多的意见。

说实话有的时候想见他,为什么呢?他有的时候提的想法很好,对我有借鉴作用。也有很多想法,我认为我接受不了,所以不听他的。

标签: 创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