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如何找黑马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李万寿:团队有没有好的激励机制,因为有很多团队在创业过程中,往往容易共苦但是很难同甘,创业的成果有没有合理的机制进行分享,事先的设计和安排非常重要,少春总裁刚才讲,他以很大度的胸怀让出了60%的股份,他只有40%,这是他成功的秘诀。

我们创业投资机构是在会下和会场都会找项目中的黑马,我想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一下风险投资公司是怎么来看待你是不是一匹黑马。

**,看创业团队,特别是看创业团队中的大哥大,或者是大姐大,这个大姐大的能力、魅力和毅力,特别是魅力,特别是能不能整合出优势的团队来,这个团队是不是有一批在这个行业里的**构成不是全部的**。看这个团队有没有好的激励机制,因为有很多团队在创业过程中,往往容易共苦但是很难同甘,创业的成果有没有合理的机制进行分享,事先的设计和安排非常重要,少春总裁刚才讲,他以很大度的胸怀让出了60%的股份,他只有40%,这是他成功的秘诀。

第二,看文化和心态,实际上当一个机构、企业和创业团队介入的时候,实际上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这个力量就是气场,我进到这个会场,我被感染了,这是深圳盛况**的一次黑马大赛,这就是气场。有没有这样的气场感动投资机构,这个气场有很多因素组成,包括专业精神,还有他是不是非常思路清晰,他是不是非常务实,还有他的表达力也很有关系,能不能在规定的三分钟、五分钟把你的企业想干什么、要干什么讲得清清楚楚,这就是一种表达力。

另外也和情商有关系,一个团队的情商是容易和投资机构建立沟通平台,情商非常关键。刚才我们讲了,要傻子、要做疯子,另一方面你要是**,你在行业里和你经营的领域里,你是不是能知己知彼,既能知道自己的优势也知道竞争者无处不在。

当你在向投资者展示,就像孔雀展示优美的羽毛时,也要清楚自己存在什么样的挑战、什么样的风险、什么样的问题,我自身和团队还有哪些不足,这需要清晰的认识。它是反映了这个团队的心态,反映了这个团队的文化,形成了这个团队的气场,一个企业创立,能够走得更长、走得更远、做得更优、做得更大,这里的文化因素就是一种软实力。

第三,商业模式,实际上商业上的东西,我们面临的都是一样的环境,都是一样的商业要素,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有对称和不对称,但是未必找到这个信息就能抓住商机,这里面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脱颖而出,这里面一定是一种商业模式,你找到了**的奥秘和秘籍,这个奥秘和秘籍很简单,你怎么把它组合,形成**于他人**的生存之道、**之道、**之道和未来的发展强盛之道,这就是比较简单的概念。当然也需要一个战略,如果没有梦想你走不远如果你仅仅做梦,做白日梦也不行,战略要积极的处理,创业、挖一桶金是非常幸运的事,如果没有很好的发展思路就不能前进。

第四,执行力,很多创业者脑子里的东西很多,面临的诱惑很多,对我们来说,*先怎么**诱惑,不是所有的事情你都可以做,不

标签: 深圳创新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