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骨头汤时可以适当的加一点醋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喝骨头汤,那么你知道怎么熬骨头汤更好喝吗?今天美食小编就给大家说道说道。其实肉骨头中含脂肪少而筋肉多,口感筋道有嚼头,让人越啃越带劲,不过熬汤是一门技术活,需要掌握其中的关键所在。

通常情况下,骨头是煲汤的好材料,棒骨和鸡架等都是厨师制汤的必备品,而一般红烧和酱卤也是人们常吃骨头的方法。北方的“羊蝎子”还是*具风味的*锅。除了新鲜的骨头,还有用盐腌制过或经过熏制的腊骨头。用这种骨头做菜,*具特色,比如“腊排骨炖萝卜”、“盐骨煮芥菜”等。

小编认为,骨头的精华是骨髓,具有填精补髓、养肾补钙的作用。所以啃骨头的时候一定要用吸管,将其中的“精髓”吸出。不过用骨头熬汤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记得加点醋,这样能促进营养物质的溶出,尤其能使钙质更多地溶在汤里,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除此以外,大家在吃鱼的时候也可以运用此烹饪手段,多摄取一些鱼骨头的营养。如果是小鱼,可以用油炸酥鱼的方法,将小鱼骨炸至酥脆,吃的时候嚼碎骨头。

标签: 熬骨头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