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常见食物的煮的技巧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烹饪美食是很多人的*爱,在烹饪技巧中,煮是一种特色,例如煮饺子、煮面条、煮粥等等,不过美食小编提醒大家,不同的食物要用不同的煮法,这样煮出来的食物才会更加美味。下面美食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探讨下几种食物的不同煮法。

1、煮饺子技巧:常言道“敞锅煮皮,盖锅煮馅”,敞开锅煮,水温只能接近100℃,由于水的沸腾作用,饺子会不停地转动,皮熟后,再盖锅煮,温度上升,馅就容易煮透。

2、煮面条技巧:大家在煮面条时,可以在水里加一汤匙油,这样煮面条时就不会太沾了,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开锅外。不过在煮挂面时,可以不等水沸就下面,当锅底有小气泡往上冒时就下面,搅动几下,盖锅煮沸,适量加冷水,再盖锅煮沸就熟了。这样煮出来的面,面柔而汤清,十分美味。

3、煮猪肚技巧:可以在猪肚煮熟后,切成长块,放入碗内,加上一些汤,然后放锅里蒸,这样长块的猪肚便会加厚一倍。不过需要切忌放盐,以防猪肚变硬。

4、煮骨头汤技巧:在煮骨头汤时,可以在水开后加少量的醋,这样可以使骨头里的磷和钙溶解在汤内,这样煮出来的汤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可以便于人体的肠胃吸收。

5、煮牛肉技巧:可以在头晚上将牛肉涂上一层芥末,第二天洗净后加少许醋煮,或者用纱布包一小撮茶叶与牛肉同煮,这样就可以使得牛肉容易熟透能嚼得烂。

标签: 煮的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