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4类菜肴时需要放一点醋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庭烹饪中,醋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它不但能减少盐的摄入,而且还能够减慢血糖上升的速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菜肴都适合放醋的,关于哪些菜需要加醋,下面美食小编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

通常情况下,需要放醋的菜肴主要有如下4种:

1、甘蓝、茄子等紫红色蔬菜

此类紫红色菜肴通常富含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可以呈现漂亮的红色,如果是条件偏碱性就会发蓝发黑。所以在炒紫甘蓝等紫红色蔬菜时,放点醋能使菜肴的颜色更加红亮鲜艳。

2、藕片、土豆等富含多酚类物质的蔬菜

一般情况下,切好的藕片或土豆,很快就会变成褐色。这是因为在多酚氧化酶的催化下,藕片或土豆中的多酚类物质发生了氧化。炒菜时加点醋就能抑制氧化酶的活性,使其不易变色。

3、白菜丝、萝卜丝等凉拌菜

醋还有着抑制细菌生长和增加食欲的作用。所以给凉拌菜加点醋,不但能提高安全性,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还能帮助改善食欲不振的状况。除此以外,做素菜的时候放醋,还能在很大程度上保护维生素C不被破坏。

4、鱼汤、骨头汤等汤类

通常动物的骨头里含有丰富的钙质,不过这些钙主要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在煮炖时不易溶出。在熬小鱼、炖排骨汤的时候加点醋,就能够促使骨头中的钙溶解出来,这对于人体的吸收十分有利。

小编提醒大家,在炒油菜等绿叶蔬菜时*好不要加醋,这是因为绿色蔬菜中有大量的叶绿素和镁,它们是结合在一起的,如果一旦加了醋,就会造成绿叶菜脱镁,使其发黄发蔫,影响菜肴的美观。

标签: 放一点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