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烹调羊肉才能保持原汁原味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烤羊肉,无论是街边摊还是**烧烤店,烤羊肉都**少不了,当然了想自己在家烤也行。那么怎么才能保持羊肉的原汁原味呢,今天美食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探讨下这个话题。

其实羊肉的做法种类繁多,据古籍记载,元代就有十多种羊肉做法;到了现代,资料*完整的一本《**全羊菜谱》中,共记载了280种羊肉的做法。

如果按照类别来划分,羊肉做法主要有蒸、煮、煎、炒、熏、炖、煨、涮、拌、炸等。在这么多做法中,到底哪一种更好呢?

美食小编提示:炖羊肉是*常见,也是*好的吃法

炖羊肉*大的优点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汤。而且煮过肉的汤,营养价值非常高,是滋补身体的佳品。

除此以外,羊肉经过炖制以后,更加熟烂、鲜嫩,易于消化。如果在炖的时候再加上合适的**或营养上能起到互补作用的食品,滋补作用会更大。如当归羊肉汤、枸杞羊肉汤、黄芪羊肉汤、羊肉萝卜汤、羊肉豆腐汤、猪蹄羊肉汤都属于此类。

很多人喜欢吃锅仔羊肉,这也是炖羊肉的一种。但吃时不要过于心急,一定要**将肉炖烂、炖熟,否则生羊肉中的酪酸和梭状芽孢杆菌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食后会导致四肢乏力。

美食小编提示:焖羊肉也可以保持羊肉的原汁原味

焖羊肉的做法主要以黄焖羊肉*为常见,涮羊肉鲜嫩,羊肉中的活性营养成分能够较好地保存。但涮的时间不宜太短,否则不能**杀死肉片中的细菌和寄生虫虫卵。炸羊肉香鲜、可口,但羊肉中的营养成分损失较大,而且含热量较高,油炸食品还容易产生苯丙芘等致癌物质,*好少吃。

美食小编提示:烤羊肉*好采用新鲜羊肉

*常见的烤羊肉串原本是新疆地方风味小吃,主要采用鲜羊肉切成拇指大的薄片,然后串在铁钎上,蘸上调料,在火炉上烤熟就可以了。

如果想让烤羊肉味道鲜美,在烤的时候*好选用新鲜羊肉,注意千万别用冷冻的。因为这样烤出来的羊肉营养流失少,而且易于消化。类似的烤羊肉做法还有烤全羊、炒烤肉、炭烤羊腿等等。

标签: 烹调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