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味浓郁咸鲜香辣的馋嘴鸭需要注意3要点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情况下,鸭子也属于家庭厨房常备的大众食材,惠而不贵,虽然鸭子的做法也多种多样,但是只要做好了,同样可以让人一饱口福。

其实市面上难得买到肉质特别好的鸭,超市或者菜市场里买回的鸭子,肉、皮都偏肥腻,气息也比较重,烹饪*候稍重一点肉质就会形同嚼蜡。所以,面对这样的"不**"的食材,如何去除异味怎么调味怎样做好它,就是煮妇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这样的食材,用太清淡的办法来烹制不太合适,相反的,咸鲜香辣的味型倒是与这样的鸭食材很登对,这也是我烹鸭常用的方法。总结了一下,要做出酱香浓郁***的"馋嘴鸭",有3个要点要注意:

1.水煮。烧制之前,鸭肉块一定要过水煮,煮出浮沫及部分油脂,可以有效的去腥膻、减轻肥腻感;

2.煸炒。这个环节也很重要,将葱姜蒜等炝锅后下入氽煮过的鸭块,先大*煸炒1-2分钟,再转中小*继续煸炒,一直炒至鸭块表层焦香,肥肉皮部分收缩油脂溢出,将煸出的鸭油要倒掉一部分再进行下一步。

3.熬酱汁。成就咸鲜香辣口感的酱汁,要单*准备好,香辛料、酱料煸炒之后再熬煮,熬煮至各种料味交融,再加入鸭块中焖烧。这样做的目的有二,一是制成的酱汁香型更饱满,二则可以有效的缩短鸭肉的焖制酱烧时间,不会出现酱料还没熬煮到位鸭肉已经柴掉了的现象。

标签: 馋嘴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