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羊肉的做法正宗回族风味佳肴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羊肉,可以打架会做吗?你是不是还在因为羊腥味而对羊肉望而止步呢?这里美食小编教大家做一道味道鲜美,入味但是没有腥味的佳肴。

1.羊肉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脏东西和血,放在盆中泡一刻钟后倒掉水,重新放干净的水再浸泡一刻钟,这是为了将肉里的血**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待用。

2.锅里倒入干净的冷水,将肉倒入锅中,大*煮开后,转小*再煮中5,6分钟。

3.捞出,再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

4.蒜叶切段,生姜切成末。

5.锅中放少许油,加热后倒入葱姜蒜爆炒出香气。

6.将羊肉倒入锅中翻炒。

7.闻到香味后,倒入可以没过肉的清水。

8.放适量料酒、酱油、蒜叶、生姜、大蒜、香叶、八角、桂皮和花椒、冰糖放入锅里。

9.盖好盖子,大*煮开后,转成中小*。

10.大约煮两个小时。

11.等肉煮烂后打开盖子,大*收汁。

12.放少许鸡精和食用盐搅拌一下,倒入蒜叶,盖上盖子煮一两分钟即可。

小编提示:

1、花椒是为了除去羊肉的腥味,也可以用萝卜、茶叶来代替,一样可以除去羊腥味。

2、步骤2中焯羊肉的时候,不要盖盖子,这是为了让羊膻味挥发出来。

3、水一定要没过肉,***加。

4、不要选湖羊肉,因为膻腥味会更厉害。

标签: 红烧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