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应该怎么切才好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好吃的水果,那就是芒果,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能,特别适合于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船等症。

芒果除了食用外,还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其果皮也可入药,为利尿、浚下剂。其核仁肥大,含蛋白质6%,脂肪16%,碳水化合物69%,仁与芒果树叶均可入药。患慢性咽喉炎、音哑,用芒果煎水,代茶饮用,可去炎消哑,使嗓音甜润。

那么芒果应该怎么切呢?下面美食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家庭版切芒果的攻略:

1、洗净芒果。上面还带着小水珠,很可爱的。

2、把芒果分成三片,小心不能从中间下刀,避开中间的核。

3、把一片横着切几刀,再竖着切几刀,小心不要把皮切开。切成网格状。

4、把皮轻轻一掰,芒果布丁就出来了,拿着皮吃吧。这样吃既斯文又不会浪费。

5、中间带核的部分只有下嘴啃了。

小编提示:

1、先把芒果洗干净然后立着放在案板上,即让果核与案板呈垂直状,然后以果核为中心,在果核右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两部分。

2、按照同样的切法在果核的左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三部分了。

3、取芒果的左右两边果肉,在果肉上划格子,但是注意不要切到皮。

4、把划好格子的芒果拿在手上,手指抵住芒果皮往上顶,这样芒果就被翻成一朵花的样子了,装盘端上桌吧。

标签: 芒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