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蔬菜时可以适时的加水和加盖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周末,各位吃货想好了准备什么好吃的来犒劳自己吗?小编提示,在做美食的同时别忽视了一些基本的厨房常识,很多人炒蔬菜时总敞着锅盖,以为这样才会更加青翠好吃,可这样就必须在锅里倒很多油,用大*爆炒。

如果是放的油少了,那得炒很久蔬菜都不容易熟。有的人也许会问,到底如何才能让炒菜用油少,又熟得快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答疑解惑。

其实窍门很简单,只要在适当的时候盖上锅盖就可以。通常在炒菜时,先在锅里倒少量油,加热后,倒入蔬菜翻炒,将锅里蔬菜翻炒均匀,大约两三分钟后,往锅里加入一点点水。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将水直接加在菜里,而是把水浇在炙热的炒锅边上。于此同时,锅里一般会产生大量水蒸气,马上盖上锅盖,焖上十几二十秒,再打开锅盖,略微翻炒,加入调料就大功告成了。

其中的道理其实是很简单的,由于水蒸气的导热作用特别强,能让蔬菜迅速炒熟。炒菜时加上锅盖,不但能减少烹饪时营养素的损失,还省煤气,更环保。不过开始炒菜前要先敞盖炒,这样蔬菜才不会变色,而且还很好吃哦。

标签: 炒蔬菜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