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政园有什么好玩的?拙政园需要票么?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拙政园有什么好玩的?拙政园需要票么?位于苏州市娄门内东北街178号,是江南园林的代表,也是苏州园林中面积*大的古典山水园林,现列为****文物保护单位。此地初为唐代诗人陆龟蒙的住宅,元朝时为大弘(宏)寺。

明正德四年(公元1509),明代弘*进士、明嘉靖年间御史王献臣仕途失意归隐苏州后将其买下,聘**画家、吴门画派的代表人物文征明参与设计蓝图。

历时16年建成,借用西晋文人潘岳《闲居赋》中“筑室种树,逍遥自得……灌园鬻(音:yù,<书>卖)蔬,以供朝夕之膳(馈)……此亦拙者之为政也,”之句取园名。

400多年来,拙政园屡换园主,曾一分为三,园名各异,或为私园,或为官府,或散为民居,直到上个世纪50年代,才完璧合一,**初名“拙政园”。

拙政园全园占地62亩,分为东、中、西和住宅四个部分。住宅是典型的苏州民居,现布置为园林博物馆展厅。拙政园有什么好玩的?拙政园需要票么?

拙政园中现有的建筑,大多是清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拙政园成为太平天国忠王府花园时重建,至清末形成东、中、西三个相对*立的小园。

周庄位于苏州城东南,昆山的西南处,古称贞丰里。春秋战国时期,周庄境内为吴王少子摇的封地,称摇城。北宋元佑元年(1086年)周迪功郎舍宅200余亩捐于当地全福寺为寺,始称周庄。

拙政园有什么好玩的?拙政园需要票么?元代中期,沈万三利用周庄镇北白蚬江水运之便,通番贸易,周庄因此成为其粮食、丝绸、陶瓷、手工艺品的集散地,遂为江南*镇。至清康熙初年正式定名为周庄镇。

标签: 拙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