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圣诞节是几月几号,2016圣诞节是什么时候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圣诞节是几月几号,2016圣诞节是什么时候

2016年12月25日农历十一月廿七圣诞节

中国人的解读

中国**徒在庆祝圣诞节

圣诞节这个名称,被认为是大中华地区中*先接受**教文化的华南地区*早采用。在所有华人及华裔社会中,港澳和海外华人的**徒的比例较高。在台湾,圣诞节与行宪纪念日碰巧地在同一日。台湾方面亦有人提倡圣诞节应作耶诞节,因为台湾人口大多数为佛教、道教信徒,并非**徒。而在中国大陆的非**徒其实一直都没有庆祝圣诞节的习惯。在改革开放后,随着社会引进欧美的流行文化,不少商场都希望透过圣诞节来促进商机,鼓励民众购物。圣诞节本是宗教节日。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使圣诞节开始渐渐流行起来。圣诞庆祝习俗在北欧流行后,结合着北半球冬季的圣诞装饰也出现了。十九世纪初发展至中叶,整个欧洲、美洲开始过起了圣诞节。并衍生出了相应的圣诞文化。圣诞节传播到亚洲是在十九世纪中叶,日本、韩国、中国等都受到了圣诞文化的影响。

改革开放后,圣诞节在中国传播地尤为突出,至二十一世纪初,圣诞节有机地结合了中国当地习俗,发展日趋成熟。吃苹果、带圣诞帽、寄送圣诞贺卡,参加圣诞派对,圣诞购物等成了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放假安排

犹太教

其他宗教信仰也会乘圣诞假日期间庆祝他们各自的冬季庆典。*明显的例子就是犹太教的光明节,在21世纪的今天,家庭成员在光明节内也开始互赠礼物了。

***教

有人认为圣诞节同时也合理的为***世界接受,因为耶稣在***教里也是一位先知,庆祝他的降生是没有理由被**的。圣诞节的世俗庆祝对在西方国家的***们来说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了。

标签: 2016年圣诞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